不莱梅糖果乐队

【假面骑士saber】再定义其名-贰(上)

*OOC,语言混乱,放飞自我,私设…爆炸多

*和风妖怪PA,全员剧情向连载,涉及CP很多,会在对应的章节打TAG,请自行避雷(本章涉及:尤寺)

*和@敬頌冬禮 共同创作,好的情节和人物归他,烂文笔和烂剧情归我



  瘙痒,从心底压抑着,钻到骨头里,挥之不去的痒。就算扒了皮,把肉都剜出去,敲断骨头,把那颗砰砰跳着,鲜活的心脏撕碎,也依旧瘙痒。推开门,匆匆绕过弯曲的走廊,轻车熟路的在迷宫一样的建筑里找到自己,丢掉自己。


  恍惚间注意到天要黑了,总是这样,每到夜晚,总是这样。或许因为白天和光是他的时间吧,摇摇晃晃的衣摆整理好,白色的衣袖沾了水,但很快,就被弄干净。


  “…………。”


  “……!”


  “………,………?………。”


  有什么人在说话,有什么在身边,耳鸣,听不清楚,眼花,看不清楚。不想听,不想看,也没有那个力气和能力。张开嘴,调动喉舌,说出结果代表没事的字词,却一头晕倒,在天旋地转中跌坐到地上……


  哦,抱歉,这好像是后几章的剧情。嗯?你问我为什么会放在这里?大概是因为做了重点标记吧。还有他是谁?哦不,不要剧透,亲爱的。


  —————————————————————


  硬要说的话,飞羽真觉得这次奇怪的旅行像是科幻杂志上的太空漫步(硬要说是因为他没体验过真的太空漫步)在奇怪的空间隧道里,进行无重力的穿梭。新堂在最前面开路,尤里慢悠悠的跟在一边。只有小说家晕晕乎乎的走不稳,在空中像个风车一样转来转去。


  顺便出门时候还一整个人摔到了地上。


  本来新堂出来时,飞羽真是听见有人打招呼的,可惜他还没看清楚是谁,脚下一滑,脸直接和木制地板贴到了一起。瞬间,整个空间鸦雀无声,半天后,才响起新堂关切的询问。


  “没事吧,飞羽真先生?”


  “没事……”


  飞羽真揉了揉脸说,他不是自己站起来的。是最后一个出来的尤里把他拎了起来,一只手,轻轻松松,扯住后衣领轻轻一提,百斤重的成年男性和拎猫比都差不多。飞羽真一边揉脸一边苦恼是应该多吃还是应该归结于北欧人的天赋异禀,但没想多少,就被房间里一男一女两道身影吸引目光。


  算是各种意义上的一亮一暗。微笑着的白裙女人和冷冰冰打量着小说家的严肃男人,飞羽真行礼后各自的反应也不同。新堂向右抬起手,介绍说是索菲亚小姐和大秦寺先生时,男人才堪堪点头,扭过头去,不再看这边。


  新堂似乎是习惯对方这个态度,小声咬着飞羽真的耳朵,让他不要在意,大秦寺先生对生人就这样。说完就让飞羽真抬头,无比骄傲的指向二楼上挂着的,由两柄长刃和一本书组成的标志,大声道:


  “这里是真理之剑。”


  不过这个举动导致了房间里第二次没了声音。大秦寺一脸无语的扶住额头,索菲亚的笑容中透露出慈爱。飞羽真和尤里似懂非懂,对视一眼,同时拍手。


  “好!”


  “原来如此。”


  “不是,我不是让你们夸!”新堂急得直转圈,反复辩解不是这个意思,甚至有结巴的意思,说真理之剑是很厉害的地方,可就是说不到点,最近竟然气红了脸,大声喊到。


  “这里是,保护世界地方。”


  话音未落,拍手声和称赞声就消失了,飞羽真和尤里也严肃起来,郑重的看向那个高悬的标志。谁都知道,在这个人类和妖怪共存的世界里有个保护他们的组织。不知姓名,不知地点,位于黑暗中一代又一代的延续千年,兴许还会再延续下个千年。小说家略带郑重的行礼,北欧人也点头,安安静静的等着新堂讲话。


  不过下一个开口的不是被气红脸的小警察,是那位索菲亚小姐。他温和的笑着,从桌上拾起一本书,递给飞羽真。


  “我们已经看过了,你就是火炎的新主人吧?”


  飞羽真不明就里的点头,伸手打开书页,没看到文字,看到的是嗡的一声升到空中的荧幕,显示的正是刚才他们击败土蜘蛛的地方。


  “那么,飞羽真。”索菲亚歪头,看着好奇摆弄奇幻书的小说家,温温柔柔的开口,“你已经被火炎,选中成为剑士了。”


  ———————————————————


  锵锵——完美,完美———的英雄登场——没有比这更棒的了不是吗?直到现在,一切的一切才正式开始,虽然故事早已注定,但我还是非常期待,大英雄按照轨道走下去………


  ———————————————————


  “因为这件事,名字是非常重要的,那怕是同伴之间也不能相互告知…啊,尤里先生,你有在听吗?”


  难免得意自己成为前辈的新堂走在前头,带着两个后辈在真理之剑迷宫一样的走廊里转圈圈,讲解着这座建筑的历史和今后的规矩。小说家是记得认真,拿着个小本子写写画画,那个以普通人身份进来的东欧人倒是心不在焉,盯着墙上的一盏盏玻璃灯,盯的出神,半晌没有回答。


  “尤里?”飞羽真咬着笔头问,他推了推身边的同伴,这和奇怪,尤里平常是有些随心所欲,但还不至于把一个大活人忽略掉,“怎么了?”


  “没什么。”


  片刻后尤里才回身,就是目光依然黏着走廊上的灯,“眼熟。”


  “灯吗?我也不清楚呢……啊啊不对!我刚才讲的很重要的事情你听见了吗?!”


  “什么?”尤里慢悠悠的回头,漂亮的黑色眼睛里写满了无辜,“没有,再讲一遍吧。”


  “啊啊啊啊———”


  最后还是飞羽真打了圆场,哄着新堂喊几声前辈才作罢。小狮子得意的脚步都飘起来了,清了清嗓子,伸出手竖起食指。


  “第一,百鬼夜行。”


  他说,刚才笑眯眯的唇角抿下去,眼中也透露出一种难以言说的感情,“本来只是…差不多十几年才会有一次,妖怪聚集,暴动的时间……但最近越来越频繁了,甚至到了月一次的程度,下次就是一天后…”


  吧嗒吧嗒的是皮鞋的声音,片刻的沉默后,新堂叹了口气,竖起第二根手指,晃了晃。


  “第二是全名。全名是很重要的,在变成妖怪的情况下被喊全名,会堕入神隐,失踪一段时间。真理之剑就有人经历过,受了好重的伤。”


  飞羽真表情凝重下去,手中的钢笔捏的咯咯作响。尤里却毫不在乎,他总是这样,对什么也不怕,顺手撕了小说家的本子,拿去折千纸鹤,又被走廊前方的陈列柜吸引,先一步走过去看。


  “第三…飞羽真先生?”


  新堂想接着说,但饶是他,也看出来了飞羽真的低气压,关切的凑过去,询问道:“你还好吗?”


  “啊,没事,想起来一些东西。”飞羽真像是大梦初醒般回神,讪笑了下,摸了摸鼻子,“第三是什么?”


  “第三是刀,我们战斗用的刀。”看飞羽真缓了过来,新堂也不多追问什么,三步并做两步走到尤里身边,摸了摸他看的陈列柜。


  “看这里面,就是我一个前辈用过的刀,土豪,他……”


  尤里听着新堂的介绍,手不自觉的摸向陈列柜的锁扣,似乎是想将土豪给取出来。看见刀刃就想挥舞是他的毛病,飞羽真不止一次抱怨过,尤里喜欢挥舞刀剑却又拿一个嫌弃一个,尤里则说,他在找一个合适的。


  不知道这柄是不是。


  而在他趁新堂没注意,打开锁扣,即将拿出土豪时,一只修长苍白,青筋暴起的手拽住了他的衣领。


  “滚开,别摸他。”


  这个嘶哑,细弱,又故作凶狠的声音尤里认得,是刚才大厅里的那个长发男人。


  大秦寺。

评论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