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莱梅糖果乐队

【稻穗祭/圣刃组 初二09:00】春-新

上一棒:@绯炎 

下一棒:@一氧化二氢(我堂堂乱吃 


*OOC,语言混乱,放飞自我,私设众多

*那么,新年快乐

*CP尤寺伦芽,其他自由论证



  世事大抵如此,总是这样,没人说得清楚。前日还在一起欢笑的朋友现在互相用刀尖对准,是谁都不愿意看到的情形,但没有办法,这是最根源的矛盾。犹如光暗从诞生起就相互对立交织——虽然最正牌的光之剑士正缩在角落大气都不敢喘一个,但这不重要。


  极北之地的大房子外面,是呼啸的暴风雪,大房子里面,是将近凝固的胶着气氛。所有人都到齐,所有人都不敢喘气。房间的正中空空荡荡,唯有戴帽子的和长头发的在对峙,救世的炎之剑士与北区资历最长的音之剑士正在彼此仇视,好像其中一个人是米吉多一般。


  “飞羽真,”刀匠喃喃,语气是那么悲痛,“我真是太失望了。”


  “是您思想太陈旧了,我觉得这没错。”小说家眨眼,手中的东西不肯放下。


  于是气氛再次凝固,缺心眼...咳咳,天真善良的水之剑士实在忍不住,他想冲上去当个和事佬,告诉大家那边都没问题,但被自己的爱人拽住,狠狠踩了一脚皮鞋。保持着痛苦又不敢喊的表情,扭头看向摇头的芽衣。


  这种矛盾是不可调和的。


  最终的最终,暴怒的刀匠一手锤上桌面,上面的杯盘食物抖了抖,那么的摇摇欲坠。大秦寺眼圈泛红,语气近乎咬牙切齿:“别想在我的厨房包草莓巧克力馅饺子,飞羽真!”


  “这不公平大秦寺先生!饺子很好吃!”


  哦,当然,新春准备,你在想什么?不管想什么,今天请开心的度过吧。


  半个小时后北区重归平静,且最后争论的胜者是大秦寺。在北区的车间和厨房,他有至高无上的权威(或者今天除夕不想吃他做的东西而是出去啃雪)小说家拽着编辑,把草莓和巧克力给大家分去(尤里拿了最多)。大秦寺在厨房,贤人伦太郎莲,三个从小在北区长大的跑去了仓库找装饰品,尾上一边和索菲亚闲聊一边处理手上掉漆的灯笼。只有神代兄妹无所事事的站在一边,透露着没活干的尴尬。


  应该是风,呼啸在窗外,带来厚厚的雪。屋内则是滚烫的,既指气氛,也是颜色。大红的丝带扎在今天买来的鲜花上,索菲亚微笑着摆弄。


  片刻的慌乱和忙碌后,一切回归正轨,像是聚在一起噼啪燃烧的火,欢呼雀跃且闪耀。尤里是最坐不住那个,他在厨房那个走廊门口转圈圈, 变成了只抓门的猫,反复试探着门把手——当然,他平时不会这样,什么上锁的门对光刚剑都没用,他现在不进去只是怕被大秦寺扔飞,生气的刀匠可不好惹。


  不过下一秒,啪的,门板掀到了尤里脸上。


  “?”(这个是端着河豚刺身一脸疑惑,以为门撞到了什么障碍物的大秦寺)


  “咕...”(这个是捂着鼻子呜咽的尤里)


  好吧圣剑不会流鼻血。他可怜兮兮的蹲在门后,活像偷吃后被人踢了一脚的野猫——更凄惨的是他还没偷吃到。大秦寺脑袋歪过来,好笑又无奈的看着自己孩子气的爱人。


  “耐心点,还有惠方卷。”刀匠点了点圣剑的鼻尖,偷偷的塞给他块芝麻糖,“马上。”


  然后那个高挑纤细的身影又钻回了厨房。尤里委屈的撕开糖纸,吃着糖,晃晃悠悠走了几步,就这么懒洋洋的坐到二楼的围栏上,居高临下俯视着众人。欢笑和吵闹是主旋律,熙熙攘攘不是贤人又抢了伦太郎的甜点,就是凌牙试图开口未果。光之圣剑俯视着,他坐的过高,以至于和大家格格不入,他那双黑亮眼睛映射出的身影又是那么恍惚不真切,光之圣剑拨弄着嘴里的糖块,脑海中浮现了另一场宴会的模样。


  但是,很快的,兴许一秒都不到的时间,他们都消失了。北境的篝火,歌声和烈酒,通通被抛在了脑后。尤里自己站起身,伸了个懒腰,他冲半空向谁说了声无人知晓的新年快乐,然后走到一楼,和大家一起,变成一团灼灼燃烧的的火。


  还有一群饿肚子的人。


  大秦寺有种奇怪的执念,要饭菜上齐了才能吃。在这之前先吃些水果点心撑撑,按理来说也不是不行,按理来说...


  但这香味真的太熬人了。


  众人眼巴巴的看向餐桌咽口水,只有少数几个没被吸引。索菲亚和芽衣想近厨房帮忙,都被请了出去——尤其是索菲亚,大秦寺求他别碰盐瓶——几个年纪小的因为无事可干,又凑到一起嘀嘀咕咕,眼睛一转,飞羽真去抓神代兄妹,伦太郎把垂头丧气的芽衣抱走。


  这下子大厅里就剩下了尾上和索菲亚,尤里年纪比他们加起来都大,但对这种事情最积极。高高兴兴蹦蹦跶跶的跟在众人身后,手里还抱着个大袋子。北区守护者不明白他们在干什么,疑惑的看向土之剑士,后者耸了耸肩,斯条慢理的开了瓶汽水,无糖的。


  “他们出去放烟花了。”


  哦,好,这下子房子里面就剩尾上了,索菲亚也小跑着跟了出去。


  不过很快,他们全部被揪了回来。端着惠方卷的刀匠一出门看见空空荡荡的大厅,还以为是米吉多又来了,吓得差点当场变身,还是尾上一边拽住了他。两个前辈联手把年纪大的年纪小的一起抓回来吃饭,大秦寺还吃了尤里一个熊抱,自己身上多了不少雪块。


  开饭后就没那么多讲究了,毕竟这件事最重要的是吃饱;身体里的寒冷被暖暖的食物驱散,每个人肚子都鼓鼓的。硬要说有什么差错的话,就是留在外面的烟花忽的点燃,从被冰雪覆盖的地面上徐徐升起,在空中炸出彩色的焰火。


  热烈的,明艳的,在消散的一瞬前努力拥抱着天空,火星和雪花一起飘散下来。大家不约而同的对着窗户嘀咕起今年一年的新年愿望。尤里慢悠悠的许愿今年一年大秦寺都不会管他的下午茶吃几盘饼干,一低头,看见自己怀里忽然多了半个刀匠。


  “怎么了?”尤里歪头,看着慌乱从他怀里钻出去的大秦寺格外奇怪。耳朵灵敏的音之剑士咳嗽了两声,红着脸说没事,小心扯着他的衣角,胡乱又塞给他什么。


  “唔?”尤里向怀中摸,大秦寺制止了他,摇头说等过了十二点再打开,接着装成没事人一样回到自己的位置,嘀咕伦太郎的愿望怎么是和芽衣接吻,他们不是已经交往了吗之类的话。光之圣剑没那个兴趣关注,偷偷的把怀中的红色纸包向窗户晃晃,笑眯眯的冲自己点燃烟花的老友挑衅。


  “那么,尤里,新年快乐?”


  “是啊,新年快乐。”

评论(4)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